首页课程介绍师资队伍教学大纲教材建设学习指导书多媒体课件授课录像教学案例习题辅导其它资源
本站公告:
敬请关注本站最新动态!
您好,现在是 Monday, 2011-04-11 11:13
   您的位置:工程经济学主页课程介绍

  本课程教学组织方式包括课堂讲授、上习题课,案例教学、课堂展示,多媒体教学、实践教学等。
   1、课堂讲授、上习题课
  本课程的基础知识部分主要通过课堂讲授和上习题课的方式进行组织。授课过程中主要由教师重点讲解课程重点和难点,介绍学科前沿领域及其最新研究进展,并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特点,对教学内容适当进行调整。通过课堂讲授,使学生了解课程的主要内容,掌握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课程重点,着力培养学生宽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加深学生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强化对计算方法的掌握。
   2、案例教学、课堂展示
  本课程的项目财务评价、国民经济评价、公益性项目评价、价值工程在方案优选中的应用等内容主要通过案例教学、课堂展示、学生讲解、教师答疑等形式进行组织,主要目的是提供交流和互动平台,活跃课堂气氛,增强学习兴趣,加深理解和记忆,培养学生运用所学基本技能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3、实践教学
  本课程结束后进行为期一周的课程设计,主要是培养、训练学生进行市场调查和分析、项目经济评价、可行性研究和投资决策的实际操作能力。并通过实习基地开展市场研究、方案论证、财务评价及可行性研究等实践性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