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程介绍师资队伍教学大纲教材建设学习指导书多媒体课件授课录像教学案例习题辅导其它资源
本站公告:
敬请关注本站最新动态!
您好,现在是 Monday, 2011-04-11 11:13
   您的位置:工程经济学主页课程介绍

   工程经济学是工程技术科学与经济科学的交叉学科,着重研究技术与经济的相互关系,谋求技术与经济的最佳结合。它以提高经济效益为目的,以各种成本效益分析方法为手段,为现实社会经济活动提供科学的分析方法和决策方法。

  本课程是经济管理等专业的主要专业基础课、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工程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及其在项目前期决策中的应用,对项目的资金筹措、财务评价、国民经济评价、不确定性分析和设备更新分析、资产评估、价值工程、风险决策与风险管理以及技术进步、技术创新与技术引进的评价等有一个系统的评价,以达到能对项目进行公正、客观、合理、准确评价的目的。本课程计划学时54学时。

课程总体要求为:
  1、熟悉工程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掌握工程经济分析的基本技能及其在项目前期决策中的应用,具有综合运用各门学科知识从事各类项目可行性研究及经济评价的初步能力;
  3、了解工程经济学的发展状况和前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