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师资队伍 教学大纲 教材建设 学习指导书 教学课件 视频资料 教学案例 网络资源
       
 
《国际金融学》课程介绍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我国金融改革的不断加深,中国金融业务不断与世界融合,对国际金融知识的需求也日益迫切。越来越多的人们感受到了开放经济条件下,汇率和国际环境的变化给生活带来的波动和机会,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正成为指导人们工作和生活实践的新的理念和方法。正因为如此,国际金融成为金融学专业的必修课,系统而全面地介绍国际金融的知识。通过学习,要求学生掌握国际金融的基本原理和实务技能,能在学习和工作中熟练运用国际金融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并为其他专业课程的学习和进一步的深造打好基础。
    教学目标和任务有三个:掌握国际收支、外汇汇率、国际金融市场、国际金融体系和外汇、外汇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外汇交易业务、国际融资业务和外汇风险防范业务的知识和技能;系统而准确地理解西方国际收支理论、汇率理论和国际储备理论。

 
   
GE电子